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707
信件名称: 鲁山永中望江府五证不齐,不退认筹金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11-07
信件内容: 领导好!我是咱们鲁山的一位普通市民。因为上了年纪,所以让别人帮我在网上投诉。我的电话是15937562318.身份证号410423197201220064.我于2021年5月份在位于正安新世界对面的鲁山永中望江府售楼部对面付了10万元认筹了房子。当时售楼人员说的是马上开盘。考虑到孩子快要结婚了,于是就在那里定了。但是从2021年5月到现在,他那边一直五证不齐。期间我跑去过很多次,总是推诿。我要求退款,也一直不退。期间,因为我们过去维权,房管局领导也亲自到现场。但是一直没有解决问题。现在他们的售楼部也关门了。工地也停工了。我们现在是找人也找不到了。老百姓挣钱不容易,尤其是现在这一时期。他们这种行为简直就是在诈骗。而且我知道,和我这样受骗的还有很多。因此,希望领导能关注此事,给我们一个解决办法,退还我们的血汗钱!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1-17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网民反映的问题:鲁山县永中望江府五证不全,不退认筹金问题。 二、调查情况经查:诉求人反映的鲁山县永中望江府项目,是平顶山市华威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鲁山县健康路与鲁阳路交叉口西北角。经鲁山县房管局工作人员核实,诉求人于2021年5月份向该公司交付购房意向金,该项目前期由于疫情等原因造成未能施工及施工进度慢,诉求人要求退还购房意向金。 三、办理结果:鲁山县房管局工作人员多次与该项目负责人联系,针对诉求人反映的退还购房意向金问题,房管局执法人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现经房管局的督促协调,该工程1#、 5# 楼房已施工至11层,2# 、3#楼基坑支护已到正负零阶段。该公司以电话形式与诉求人进行了沟通,诉求人看到永中望江府项目已开工犹豫不定是否退意向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会继续电话沟通这位客户,若决定要退还购房意向金,该公司将在12月31日前给予解决。如若选择购房就不在进行退款事宜。 2022年11月14日上午,房管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将实际了解到的情况进行了解释说明,诉求人表示理解、满意。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房管局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是接到购房户投诉要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责任单位:鲁山县房管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