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0850
信件名称: 鲁山县张良镇政府行政乱作为,强制要求商户安装智能电动车充电装置。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2-11-20
信件内容: 鲁山县张良镇政府工作人员强制要求所有个体工商户自费安装智能电动车充电装置,声称不安装则强制关停商户,不允许继续营业。张良镇商户普遍是本镇人士,居住地和商户距离较近,日常在家里就可以实现电动车安全充电,没有在商户内为电动车充电的需要。户外增设电动车充电装置反而需要去拉电线,会造成不必要的消防隐患,在雨雪天气、露天场所为电动车充电,更是有触电危险,且可能妨碍人行道行人的正常通行。因此,安装该装置缺乏必要性和合理性。镇政府强制要求每一个商户安装该装置属于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地为扩大自己的职权、增加人民的负担,不符合依法行政、比例原则,实乃滥用职权的乱作为行为。建议上级调查并终止该项行政违法行为。相对地,为避免少数人因为电动车充电问题可能导致的消防隐患,政府可以禁止在商户内为电动车充电,或者仅要求有充电需要的商户安装该设施。任何违背辩证法的、不考虑客观实际的、简单粗暴的、不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的行政行为都是不可取的,不仅违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会损害政府形象,希望引起重视,尽快采取措施。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1-28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反映的问题:张良镇政府强制商户安装智能电动车充电装置。 二、调查处理情况:经核实,为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鲁山县张良镇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因电动车违规充电是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上级安委会要求沿街门店必需安装电动车室外专用插座,加防雨护盖、线路穿管,室内加装空气开关。张良镇严格落实上级对消防安全的要求,让商户安装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插座。并非张良镇政府强制商户安装智能充电插座。 三、下步措施 1、做好反映人的思想工作,确保稳定。 2、要求张良镇安监办加强向沿街商户及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力度。 责任单位:张良镇政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 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