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3751
信件名称: 请法院帮忙追讨赔偿款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3-09-01
信件内容: 胜诉了,却仍然拿不到赔偿款,母亲遭遇“经销假化肥诈骗”,有家难回该怎么办? (2019)豫0423执恢1152号案号。(2013)鲁民初字第187号 各位鲁山县的父老同胞们,求求你们帮帮我母亲吧!跪求了! 2012年,我家为了生计,母亲在种地的同时,也靠卖化肥赚一些钱,维持家里的生活。却没有想到——上级经销商给她的是假化肥。 上级把假化肥给母亲,母亲又卖给村里人,间接导致村里的农作物产量受损。村民们经常性的围堵在我家,讨要使用假化肥的损失。 我家人十分理解村民们的心情,可是,我家也没有办法,只是一个卖化肥的最下面一层的一个售卖商,自己家也没有钱,根本没有能力赔给村民们。 从此,我家再没有稳定的生活。面对每天上门讨说法的村民们,我家无奈又无力。母亲整天以泪洗面,嘴里不停的嘟囔:“早知道,我老老实实种点地多好,我老老实实种点地多好。”可是,我心里知道,只靠种地是无法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的,她卖化肥,也只是想让家里的日子好过一点。 我们真的没有想到,上级经销商雷培玉、生产制造商韩卫民,竟然批给母亲的是假化肥,要是当时母亲知道这批化肥是假的,一定不会进购的。就是雷培玉、韩卫民,无视法律生产制造假冒伪劣产品。 自从知道卖的化肥是假的后,母亲就像变了一个人。因为她让村民田地里的农作物间接受到了产量上的损失,无法面对村里的人,也感觉愧对家人,她长时间陷入到了深深的自责之中。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追究雷培玉、韩卫民的责任。她把雷培玉、韩卫民告到县里的法院。 母亲胜诉了,她感觉到卖假化肥这件事,终于要解决了。几十万的赔偿款,她可以赔给受到损失的村民们,村民们也就不会说什么了,她也能抬起头来见村民了。 可是,一年又一年,母亲年年都去鲁山县法院问,何时才能拿到赔偿款。法院却一推再推,让胜诉判决顿成“一纸空文”。胜诉却没办法执行,母亲不知道这样的胜诉判决有什么意义,问相关工作人员,始终给不出明确说法。母亲感觉到,老百姓维权真的是太难了。 “因为胜诉却拿不到赔偿,而村民们仍然经常性的找母亲要赔偿”的事情,母亲每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10年间,彻底变成了一个老太婆的模样,比同龄的人老很多。还落下了一身病。 母亲该怎么办?谁来帮帮她?让卖假化肥的诈骗者得到惩处。求求大家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9-05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根据热线不予受理范围条例(二)属于各级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法院、检察院或部队职权范围内的事项。反映人反映的问题超出受理范围,建议到法院申请执行。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