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9655
信件名称: 政府批复宅基地问题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8-11-20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本人反映父亲96年在符合两个孩子有两处宅基地的条件下向村里申请宅基地一处,当时村书记是师学林.会计李杰。父亲把批宅基地的钱缴给李杰同志后于97年宅基地批复下来划分到了我组段国营和段国记的耕地里,当时是我村组没有把村前宅基地划分预留出来,(那时候村书记说等再调地把你们的宅基地划分出来)宅基地批下来后等了五六年又经过了一次大调地,可我组因为种种原因还是动不了地。后来我已长大成人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父亲才着手盖房,种地户不让盖经协商给种地户签订了协议包赔秋麦产量每年折合人民币210元整。为了这事我父亲给村里.组里.办事处多次反映都没解决,我父亲还到县信访局信访局又把这问题压到了露峰办事处还是解决不了!包赔的钱虽说不多可我都已经包赔了快20年了,这啥时候是个头啊!至今按国家政策农村的土地还能调吗?请领导关心一下,我所反映的都是事实情况。谢谢你能帮助解决!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鲁山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9-01-14
回复内容: 收到留言后转交给露峰街道调查处理,经露峰街道调查:1997年宅基地审批后(当时审批包含20余户),由村组统一规划后,村组留置一块机动地给反映人等20余户规划房场,由于当时97年审批的群众较多,村组机动地有限,按照审批时间顺序,逐一进行规划,到反映人等7户时,村组机动地全部规划完毕,没有多余的机动地,剩余的7户群众,在没有经过村组干部同意,没有经过协商的情况下,私自与有地户自行协商建房,每年包赔秋麦两季的产量已包赔15年,折合人民币3150元。现在经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在村两委工作经费中拿出部分资金给予反映一次性补偿5000元。同时也将积极与反映人沟通,尽快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