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

鲁山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鲁山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推进会

 

2018年5月21日下午,鲁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暨电商扶贫推进会在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路平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卫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李留根、政协副主席李斌等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办事处)电商主管领导、县电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贫困村电商创业带头人、县电商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电商扶贫会议精神,对电商扶贫重点任务进行分解,对县电商扶贫工作考核评分细则进行解读。各乡镇(办事处)也汇报了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以及电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安排部署电商扶贫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

会上,王卫峰指出,早在2015年,电商扶贫就作为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确定为脱贫发展战略,纳入扶贫的政策体系。县委杨书记和县政府李县长也多次在全县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上就电商扶贫作专门的工作部署。希望各乡镇、各局委要清醒把握电商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态度积极抓好此项工作,为加快我县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应有贡献。

王卫峰强调,当前,我县的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任务越来越重,硬骨头越来越多。要全面落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硬措施,在特色产业增收、边缘边远均衡、内生动力激活上做文章,确保再战再捷。要全力拓展电商扶贫的最佳路径,着力健全农村货运物流体系、推进农村电商融合发展、壮大农村电商扶贫产业,不断扩大我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

王卫峰要求,要突出电商扶贫效应,以电商发展助农增收,有效提高精准扶贫绩效。电商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要与贫困村、贫困户签订带贫承诺书,结对帮扶,优先收购、销售贫困户农特产品,帮扶带动贫困户增收。

杨路平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利用好电商扶贫这一惠民政策时再次强调,全县电商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已明确,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查摆电商扶贫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大产业扶贫整合力度。快速推进电子商务助力农村脱贫致富步伐。为打赢我县全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