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商务进农村

鲁山县人民政府与苏宁易购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内引外联、多方助力

共同打造电商扶贫新模式——电商扶贫实训店

 

2018年5月9日上午,在县电商产业园二楼会议室,鲁山县人民政府与苏宁易购成功签约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路平指出,在后电商时代,农产品上行是电商发展真正的目的和电商扶贫的实质,苏宁易购能在鲁山设立体验店、实训店,帮助我们培训人员,将鲁山优质农产品上线销售到全省乃至全国,扩大鲁山农产品的知名度,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苏宁易购是全国知名电商企业,带着社会责任心,来助力鲁山的电商发展、农产品上行、贫困人口脱贫,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各相关部门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服务,把项目做好、做实。

平顶山市苏宁易购总经理胡海表示: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更好的开展电商扶贫工作,苏宁易购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事业之中,2018年苏宁易购集团将在全国设立100家实训店,目前,鲁山县是河南省的第一家成功签约的地区。年初,公司多次派员到鲁山开展调研工作,积极和商务部门对接,深入探讨,全面推进苏宁电商扶贫新模式——实训店。目前,实训店的选址已经确定,前期项目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预计6月份实训店开始运营。我们将开放苏宁线上云平台,线下云店资源,提供讲师培训当地贫困人员,教他们学会经营、学会使用物流、金融等各项经营工具,提高经营业绩,最终实现变输血为造血,从而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实实在在的帮助贫困户脱贫。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苏宁本着服务在当地,就业在当地的宗旨,还将在商业交易、数据共享、培训服务、技术保障以及售后方面为鲁山县提供服务支撑,帮助鲁山县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和营造更好的电商环境,为鲁山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