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部门动态

政府工作信息 第11期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我县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非煤办多举措助力资源税收代征共治

张良镇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仓头乡“三个聚焦”提升护林防火实效

张店乡全面实施“一喷三防”助力小麦稳产增收

 

县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八期共集中开工项目8个,涉及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旅游装备、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1.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7亿元。其中,炜成实业三期项目计划建设30000平方米生产车间,引进先进生产线6条,主要生产牛羊肉速冻饺子制品、酸辣粉、拉面等产品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年产值可达3亿元,实现利税2600万元以上。今年1-4月份全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2.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6.4%开展“三个一批”活动2期,实施“三个一批”项目50个总投资178.4亿元。(发改委)

县非煤办多举措助力资源税收代征共治 一是建立协税护税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县、乡、村三级协税护税网格管理体系,对矿产资源的开采、涉矿企业的运营、矿运车辆的核检等进行严密的监督和管理,保护矿产资源合理利用,严防过度开采和滥用。二是建立信息共享协防联动机制。通过5G网络技术、网格化管理和举报有奖机制,属地政府协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打击偷税漏税企业,核验来源不明矿产资源等违法行为,确保资源税款收缴到位,禁止不法行为发生。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联合护税行动60余次,查处无票矿运车辆389台,补缴资源税款9万余元;接到社会监督组举报18次,查处9起私挖乱采现象。三是探索“科技治税”信息化管理模式。加强源头信息化建设,重点路段布置无人值守站点,安装高清电子设备,完善源头交易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精准计量。截至目前,实现67家企业源头交易信息管理系统全覆盖,完成税费征收总额1341万元。(非煤矿产品科技治税工作办公室)

张良镇全方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制和工作考核制,细分工、定任务、压责任、抓落实,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二是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定期开展“九小”场所专项治理,排查镇区范围内有经营业态的自建房和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责令整改或限期整改,督查、督办、督改,促整改落地见效。三是宣教融合,强化意识。持续关注独居、留守老人和儿童等弱势群体和学校、养老院、企业、建筑工地等特殊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宣传用火用电等安全知识,定期推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强化安全生产常识和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运营持续平稳。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九小”场所48家,发现隐患62条(处),已整改隐患55条(处),限期整改7条(处)。(张良镇党政办)

仓头乡“三个聚焦”提升护林防火实效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构建工作体系。成立领导小组,对全乡森林防火工作统一安排、统筹调度。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65份,划区包片,明确责任。成立护林防火督导组,不定期入村检查护林员工作,倒逼责任落实。二是聚焦“认识提高”,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努力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组建森林防火微信群,面向群众及时发送火灾事故视频、依法打击违法纵火者案例典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出“人人都是防火员、监督员”的浓厚氛围。三是聚焦“制度健全”,促进高效推进。建立健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置。落实乡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每天安排5名干部值班,利用“蓝天卫士”视频监控加强调度,构建“值班员+护林员”双向对接联系机制,确保无缝衔接,促进防火工作高效推进。(仓头乡党政办)

张店乡全面实施“一喷三防”助力小麦稳产增收 一是全田普查,防治结合。将16个行政村划分为4大片区,4个病虫害防控监测行动组开展无缝隙排查,对全乡25266亩麦田进行拉网式排查,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有效结合,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田,提高防治效率。二是田间授课,精准指导。选派乡农技骨干6名带药侦察,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引导群众进行科学防治,对小麦条锈病,实施“发现一点、防治一片,发现一片、防治全田”的防控策略;对小麦赤霉病,采取“主动出击,见花打药,防病保产”的预防措施,降低病害暴发流行风险。三是科技助力,管护小麦。乡村组建植保无人机服务队,组织5台植保无人机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深入地头长势较差的麦田进行防病虫、防倒伏和防干热风作业,助推小麦优质高产。截止目前,小麦“一喷三防”一次用药已全部完成,植保专业化防治面积10000亩,占总防治面积的39.58%,农民自防面积15266亩左右,占防治面积的60.42%。(张店乡党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