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19-00022
  • 关键词
  • 党建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县财政局: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财政局长郝富强同志在局四楼会议室“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 主题为党员干部授党课。强调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更好支持全县经济发展,为全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最大努力,再立新功。

郝富强同志围绕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部署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讲解。他指出,我们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省市县关于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精”和“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好新一轮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局总支、各支部推进党建工作的落实和党员教育,提升认识水平,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动整个社会民生的极大改善。在推进党建引领扶贫中,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意识,冲锋在前。做到“三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工作带感情、带激情、带创新精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准。

二是要重视学习。以学习强国为抓手加强政治学习,学习法律政策,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通、弄懂、学实。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学习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通过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强化学习,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加强扶贫业务学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动力。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下去,落到具体人头、具体项目、具体措施上。

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精准扶贫是对各级党员干部宗旨观念、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标准要求更高了,更严了。一方面要把资金保障放在首位。打赢脱贫攻坚战,财政部门需要做好“精准扶贫”资金保障,通过向上级积极争取、整合涉农部门资金、引入社会资本等方式,着力解决钱从哪儿来的难题。为使脱贫攻坚扶贫项目按时高效推进且规范运行,开通扶贫资金“绿色通道”。严格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资金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另一方面要保障扶贫项目资金安全高效。树立法律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要入脑入心,按法律法规办理。探索构建多元化资金监管机制,确保涉农扶贫资金聚得拢管得住并用得准,助推县实现脱贫摘帽工作

郝富强同志要求,领导干部要围绕脱贫成效、精准脱贫、资金使用等重点,大力发扬连续作战、敢于攻坚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攻坚拔寨的力度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主动作为,主动发力,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