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46/2019-00019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拟对鲁山县海成页岩砖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 公示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鲁山县海成页岩砖厂(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9月4日-2019年9月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5085880、5656567

通讯地址:鲁山县中州路3号院

邮    编:4673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鲁山县海成页岩砖厂(扩建)项目

鲁山县海成页岩砖厂

鲁山县马楼乡何寨村

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13165平方米,绿化面积800平方米。本项目在原厂基础上扩建有粉碎设备原料,升 级制坯设备车间、窑炉等,达到年产1亿2千万标块页岩空心砖、标砖生产能力。计划一期扩建达到标块页岩砖6000万块生产线一条,二期扩建标块页岩砖6000万块生产线一条。主要生产原料: 煤矸石、页岩等。主要生产设备:挖掘机、装载机、破碎机、滚筒筛给料机、胶带运输机、双轴搅拌机、多斗取料机、真空成型机、切坯机、顶车机等。生产工艺:粉碎、筛分、搅拌、陈化、练泥后,经真空处理后挤出成品。项目总投资:76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9万元。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破碎、转运、搅拌过程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 根15m高排气筒(1#排气筒)排放,焙烧过程产生的废气经低温脱硝设备+氢氧化镁喷淋脱硫系统+湿式静电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42m高排气筒(2#排气筒)排放。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生产过程中喷淋塔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作农肥;洗车冲洗废水通过沉淀后回用。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袋式除尘器收集的颗粒物和设备清扫产生的废料全部作为生产原料进入制砖生产工艺中,重新制砖,综合利用,不外排。不合格产品中的废砖坯可直接返回搅拌机进行搅拌,重新成型;焙烧产生的废砖收集后返回破碎车间经粉碎后可作为原料继续使用。脱硫过程沉灰池产生的灰渣经收集后可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职工生活垃圾在厂区集中收集后,送垃圾中转站。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噪声主要为生产过程中给料机、破碎机、筛分机、搅拌机、真空成型机等设备 运行过程产生的噪声。加强车间隔声,对各机械设备增设减振基础,加强设备定期维护,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定期检查、维修,避免因设备运转不正常导致噪声的增高。经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附件:鲁山县海成页岩砖厂(扩建)项目环评报告表   提取码:yqj8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