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46/2019-00020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拟对平顶山市瑞隆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平顶山市瑞隆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年产6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9月4日-2019年9月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5085880

通讯地址:鲁山县中州路3号院

邮    编:4673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年产6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

平顶山市瑞隆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鲁山县张官营镇陈营村311国道北侧

河南聚力联创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17700平方米,绿化面积500平方米。本项目商品混凝土生产线,主要生产原料: 水泥、砂子、石子、粉煤灰、减水剂、防冻剂、配料用水等。主要生产设备:混凝土搅拌机、粉料筒仓、斜皮带机、搅拌主楼、中联重科2HZSZ主机配料机、螺旋输送机、泵车、砂石分离机、运输搅拌车等。生产工艺:原料—混合搅拌---成品。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8万元。

 

1、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废气主要是原料投料、输送和搅拌粉尘;水泥、粉煤灰入罐粉尘;原料堆场及装卸扬尘;车辆运输扬尘项目的砂石原料存放于全封闭原料库内,并且原料堆棚上方安装喷雾装置,粉尘产生后可自然沉降;项目运营期有组织粉尘主要为搅拌机投料、搅拌粉尘经采用集气罩+引风机+除尘器+距地面15m高排气筒排放;厂区道路硬化,同时对路面进行定期清扫、洒水降尘等;颗粒物主要为水泥、粉煤灰入罐过程中仓顶产生的颗粒物,每个筒仓仓顶呼吸孔均有一台仓顶袋式除尘器以于收集。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排水主要为生产废水、生活污水。生产废水,采用“砂石分离系统+三级沉淀”处理废水,清洗废水通过管道送入砂石分离系统,经分离后,浆水会用于生产混凝土。生活污水,来自于厂内职工产生的生活污水,流入化粪池,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由附近村民拉走作为农田肥料,生活污水不外排。车辆冲洗废水,厂区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用于道路洒水,不外排。3、固废污染防治措施:主要是实验废品和职工生活垃圾。实验室需对混凝土和湿拌砂浆成品进行试验,会产生少量的固体废物,暂存于1座10m2的固废暂存间,定期用作区域道路建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送当地垃圾处理站处理。4、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噪音主要来自车辆、机械。加强车间隔声,对各机械设备增设减振基础,加强设备定期维护,使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定期检查、维修,避免因设备运转不正常导致噪声的增高。经采取厂房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该项目进行了信息公开,分别采用网上公示、报纸公示,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

 

附件:平顶山瑞隆混凝土项目送审版7.16   提取码:uu7t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