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46/2019-00003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2019年9月18日拟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固体废物处理设施)验收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局班子会议研究,拟对鲁山县背子加油站项目、鲁山县金诚加油站项目、鲁山县路路通加油站项目、鲁山县瑞源加油站项目、平顶山市腾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高级碳化硅陶瓷窑具生产项目、鲁山县新发加油站原址改建项目、鲁山县程村加油站项目、平顶山天泰商砼有限公司年产12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等8个项目环保设施(固体废物处理设施)进行验收。为保证此次竣工环保(固体废物处理设施)验收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下,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开发股或局办公室。公示期:2019年9月18日--2019年9月24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375-5085880

      0375-5656567

通讯地址:鲁山县中州路3号院(467300)

 

2019年9月18日拟验收(固体废物处理设施)项目清单(已报验收材料)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行业类别

建设项目基本概况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1

鲁山县背子加油站项目

鲁山县背子加油站

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南

机动车燃料零售

该位于鲁山县背孜乡背孜村南,占地面积621平方米,建设营业房60平方米,加油罩棚180平方米,经营范围:汽油,柴油;安装3台自吸式单枪加油机,配套建设油气回收装置及消防设施等;25m3地埋式双层汽油油罐1座,25m3和15m3地埋式双层柴油油罐各一座。总投资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4万元。2017年10月2,鲁山县环境保护局对其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审批,审批文号为鲁环监表[2017]42号。2019年3月项目主体工程及环保工程全部竣工,2019年3月底试运行。该项目油罐沉淀渣是危险废物,每次清理后交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2

鲁山县金诚加油站项目

鲁山县金诚加油站

鲁山县瓦屋镇瓦屋村瓦土路路北

机动车燃料零售

该项目位于鲁山县瓦屋镇瓦屋村瓦土路路北,项目包括油罐区、站房、办公区等。2017年7月31日,鲁山县环境保护局对其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审批,审批文号为鲁环监表[2017]18号。该项目于2017年8月开始建设,2019年4月项目主体工程及环保工程全部竣工,2019年4月10日-2019年5月9日进行调试。该项目油罐沉淀渣是危险废物,每次清理后交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3

鲁山县路路通加油站项目

鲁山县路路通加油站(原名鲁山县金诚石化销售有限公司)

鲁山县汇源办事处军王村杨庄组鲁平大道路南

机动车燃料零售

该项目位于鲁山县汇源办事处军王村杨庄组鲁平大道路南。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668平方米。项目设汽油储油罐2座,柴油储油罐2座,为三级加油。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万元。2015年9月22日,鲁山县环境保护局对其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审批,审批文号为鲁环监表[2015]21号。2019年4月项目主体工程及环保工程全部竣工,2019年4月10日-2019年5月20日进行调试。该项目油罐沉淀渣是危险废物,每次清理后交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4

鲁山县瑞源加油站项目

鲁山县瑞源加油站

鲁山县瓦屋镇马老庄村

机动车燃料零售

该项目位于鲁山县瓦屋镇马老庄村,项目占地面积980平方米,建有加油站罩棚1个,站房1座,总投资30万元。2017年10月30日,鲁山县环境保护局对其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审批,审批文号为鲁环监表[2017]44号。2019年7月建成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油罐沉淀渣是危险废物,每次清理后交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5

鲁山县新发加油站原址改建项目

鲁山县新发加油站

鲁山县东关转盘东南角

机动车燃料零售

该项目位于鲁山县东关转盘东南角,占地面积465平方米,设计总投资60万元,经营范围为汽油和柴油,设计年销售汽油2000吨、柴油1000吨,建设汽油油罐2座,柴油油罐2座,加油机三台,2台单枪加油机,1台双枪加油机。地埋式双层罐4座(汽油罐、柴油管各两座),双枪加油机4台。2018年3月16日通过鲁山县环保局审批(鲁环监表【2018】12号)。2019年3月建成投入试运行。该项目油罐沉淀渣是危险废物,每次清理后交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6

鲁山县程村加油站项目

鲁山县程村加油站

鲁山县辛集乡程村东

机动车燃料零售

该项目位于鲁山县辛集乡程村东,占地面积1420平方米,建设4座埋地S/F双层卧式储油罐,其中2座30m3汽油罐,2座30m3柴油罐,年销售汽油130t、柴油80t。2018年4月,环保局对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审批,审批文号为鲁环监表〔2018〕20号。2018年11月建成开始试运行。该项目油罐沉淀渣是危险废物,每次清理后交有资质的机构进行处置;生活垃圾送至当地垃圾收集系统。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7

高级碳化硅陶瓷窑具生产项目

平顶山市腾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鲁山县产业集聚区

耐火材料及其制品

该项目位于产业聚集区北区,2015年1月10日由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对项目环评作出准予建设批复,审批文号为平环监表(2015)01号。项目环评时,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5000吨,生产工艺为原料→混料→成型→烘干→烧成→产品,但在实际建设时,由于受资金不足限制,6台天然气模式窑就建成3座,生产能力达到设计的一半。计划总投资9472万元,实际总投资17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目前项目主体工程与环保设施已同时建成并在试生产时同时投入使用。项目主体工程与环保设施于2018年10月同时建成,并同时在试生产时投入使用。2018年11月,我公司委托鲁山县环境监测站对该项目进行了竣工环保验收监测。2018年11月2日投入试运行。项目袋式除尘器收集到的颗粒物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当地垃圾中转站。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8

年产12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项目

平顶山天泰商砼有限公司

鲁山县辛集乡马庄村

砼结构构件制造、商品混凝土加工

该位于鲁山县辛集乡马庄村。该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实际投资为217.4万元,占总投资54.4%。本项目占地面积为13333.33m2,项目厂区主要分为生产区(混凝土混合搅拌、粉料罐区)、原料库(石子、大砂等骨料的储存)、办公区、检验室等。工程完工后,具备年产12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的能力。鲁山县环境保护局于2018年3月16日审批,审批文号为鲁环监表(2018)11号。2018年10月该项目投入试运行。该项目袋式除尘器收集到的颗粒物回用于生产;沉淀渣采用干湿分离后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当地垃圾中转站。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同时投入使用,符合验收条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