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029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县财政局:开辟双“绿色通道” 助力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县财政局开辟“绿色通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一是认真履行资金保障职责,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明确工作原则和应急程序,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确保疫情防控经费需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及时足额安排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所需经费。加强库款运行监测分析加大资金调度力度开辟疫情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确保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及时足额拔付到位。我县防控资金计划安排280万元,截止目前已拨付资金27万元。

二是做好财政性资金采购,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及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及救治设备政府采购方面工作,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办库202023)等文件精神,各采购单位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各采购单位应当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各采购单位应当加强疫情防控采购项目采购文件和凭据的管理,留存备查。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应对,资金业务股室1月26日起已提前返岗工作。局机关各股室、财税所已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战时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经费及时拔付,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