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086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 助力财政收入增长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域经济低位运行,加上突发新冠疫情以及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影响,组织收入十分困难。面对不利因素,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主动采取精准措施,积极挖潜增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1-8月份,全县财政收入逆势上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6859万元,同比增长13.8%。最近三个月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在全省、全市排名前列。

一是加强领导,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经济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组织财政收入工作。建立稳定的综合治税队伍,加强财政、税务、自然资源、住建、房管等部门协作,形成税收征管合力加强资源管理,堵塞征管漏洞;加强风电、光电项目耕地占用税征收,做到应收尽收;加强非税收入执收部门协作,确保非税收入依法依规征缴入库。在全县形成政府领导、财税牵头、协调联动、部门配合、信息共享、齐抓共管、上下贯通综合治税组织体系

二是制定预案,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面对新的财政经济形势,县财政局深入研判分析疫情影响因素,切实将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提前制财政收入组织预案,提高疫情防控与服务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助力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培育新的税源增长点。多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局科级干部任“首席服务官”下沉一线,到辖区规上企业、重点项目、中小微企业等开展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原材料进场、对外供应等方面的问题,支持洁利康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高生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下,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分行业分区域对现有税源情况进行摸底和预测,加强重点税源企业跟踪,牢牢把握住组织收入主动权。加强宣传,提高纳税人的主动纳税意识,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三是改革征管方式,实行“以票控税”征管办法。规范房地产行业税收,做到应收尽收。实施“以票控税”管理办法,在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下,房地产业税收入库也出现了猛增的势头,为完成全县财政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