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135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县财政局提供资金保障 确保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财政系统按照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重点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各项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资金保障。

目前,我县已实际整合财政涉农资金7亿元,已对接项目432个,整合资金总量位居全市第一位,全省第二位。整合资金总量占计划整合数的94%,统筹整合资金支出6.4亿元,支出占实际整合数的92%,占计划整合数的86%。本级安排专项扶贫资金7900万元,占中省下达资金的40.24%,专项扶贫资金支出3.2亿元,支出进度为93%。我县已在“扶贫832平台”开通采购预算单位100个,已完成采购金额524万元,采购总量全市第一,预留份额500万元全部完成。各项指标均已提前达到上级扶贫资金绩效考评要求。

2016年以来全县共投入扶贫资金25.8亿元,累计投入资金使贫困户人均受益1.84万元,2020年投入比2016年增长5.1亿元,资金投入增长了3.2倍,年均增长34%。

2020年,财政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巩固、规范、提升、衔接”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充分发挥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行业职能,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在因需而整应整尽整的前提下,科学确定整合资金规模,确保资金规模与年度资金需求相匹配。县级配套专项扶贫资金和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总量只增不减,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占比逐年提升,为我县脱贫摘帽提供了资金支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