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152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财政局召开国有企业资产清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摸清我县停产国有企业“家底”,真实、完整地反映企业资产情况、资产质量和经营现状,如实向县人大汇报国有资产情况,11月5日由政策法规股和国有资产股组织在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次资产清查工作会议,在会议上就停产企业资产清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作了详细沟通。

 一、宣讲资产清查政策

本次清查工作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分级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明确资产清查范围内确因存在客观原因不能参加资产清查的,由主管部门报送名单、说明原因并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以以账面数作为资产清查结果申报。已经停产或关闭破产的,可以不进行资产清查和专项审计,直接以资产清查基准日账面数上报备案。

 018808c10bb3287fa63c30cc1ad3125.png

二、讲解资产清查系统使用说明

会议现场打开国有企业资产清查在线填报系统,为停产国有企业的填报人员讲解填报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三、问题答疑

停产企业目前资产状况差距较大,其中鲁山县第一建材厂、地方国营鲁山印刷厂、地方国营丝织厂三家企业财务报表已经损毁。国有资产股邀请了为县城投集团做资产清查的会计事务所会计师为企业填报人员作特殊财务问题的具体答疑。

 2d09fb4f1059b2b764a56fb4f108e3d.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