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156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财政局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鲁山县财政局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

系列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根据鲁山县宣传部、鲁山县司法局、鲁山县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1月30日上午,县财政局副局长李军辉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进行《宪法》专题学习。

276776d83d7215b36f124b4279146cf.pn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它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产生、存在、发展和变更的基础前提条件,它是一个国家独立、完整和系统的法律体系的核心,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

李局长从宪法的特征,宪法修改程序的具体规定,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以及宗教信仰自由进行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讲解对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好宪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贯彻学习宪法作为重要工作开展,与前期《民法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在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宪法”宣传学习工作。

e20a22eee558f1b494cccd5efe11370.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