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0-00167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露峰财税所加强财政资金监管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鲁山县露峰财税所在鲁山县财政局的正确领导和露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和安全性。

一、完善机制。从信息通达、公开公示、抽查巡察、审核把关、监管绩效等方面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财政资金实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进一步加强财政监管职能。

二、提升素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业务培训,全面提高政策执行力、业务技能、实际程序操作等水平,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严格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强化预算约束,把财政支出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按规定程序审批,严禁违反财务规定开支。进一步规范会议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

支出,压缩“三公”经费等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四、明细台账。按照资金监管的要求、对所有财政性资金进行清理,分类整理,分别建立资金监管台账,对每项资金的“收、拨、用”实行严格的动态管理

五、突出重点。主动参与项目管理,严格检查把关,明确监管范围,细化财政政策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公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保障重点领域资金规范合法和高效使用。

六、严明纪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规范资金拨付流程,强化岗位监督,防范各种风险发生,真正做到心有所惧、行有所止,确保项目和资金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