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1-00209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张良镇财税所多措并举,落实“一卡通”惠民政策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按照县财政局的要求,张良镇财税所多措并举,加强宣传,使“一卡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在惠民政策宣传工作方面:为提高群众对财政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监督政策的参与率。一是向镇、村、组干部及农户发放财政惠民政策宣传资料;二是在镇政府,财政所及各村的显眼位置悬挂惠民政策宣传横幅;三是在财政所公开栏向社会公开相关惠民政策击宣传图片;四是在财政所设立便民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前来咨询相关惠民政策。

“一卡通”政策落实方面:张良镇财税所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在县财政局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卡通”发放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制度,张良镇财税所从四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卡通”协调机制,确保党的惠衣政策落到实处;二是明确职责、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建立高效的协作机制,确保财政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三是完善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积极改善、精简“一卡通”发放的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制定“一卡通”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工作运行流程,切实完善财政惠农资金的风险防控措施四是实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已经确定的所有惠农资金补助对象及时在行政村、自然村和公共场所进行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按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对于羊报并核实的可题,应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