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1-00241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张官营镇财税所加强任期审计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2020年张官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张官营镇党委经研究决定:全面开展村委会换届审计工作,对我镇45个村委会20182020年期间的所有账目进行审计。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指导方针,清楚掌握换届村委的经济和财务状况,及各项管理制度的订立和执行等,为村委会换届选举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为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组织到位。在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的基础上,我镇成立村级财务审计小组,由党政办、财政所、民政所、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确保审计工作做到组织到位、监督到位,为换届选举工作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程序到位。做到审计程序合理合法,审计过程公开透明,及时公开审计结果,将清理审计结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和村干部连选连任的依据,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社区,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示,确保此次审计工作的质量。

三是公开到位。镇政府加大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有错不纠、隐瞒不报、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