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1-00267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尧山镇财税所开展村级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了配合新一届的村级换届选举,尧山镇财税所高度重视,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组织下对尧山镇22个行政村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在了解村级基本情况基础上,通过账目审计、内外调查,弄清村级经济组织审计时期内的财务收支主要种类、项目及收支数额,审计有无挪用、套取财政资金、收入不入账、支出不合规,以及违反各级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的行为。

二是审查建设资料和财务资料,对各类建设项目财政拨款管理程序、报账资料真实性进行审计,看有无违反工程建设管理程序、编制虚假资料报账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以及贪占、挪用财政资金等违法行为。

三是通过抽查惠民资金发放到户到人情况,审计有无村干部以其本人或家庭成员、亲属或关系人为受益人,套取惠民资金,用于村集体事业或个人贪占等严重违法行为,审查受益农户是否符合惠民资金政策条件。

四是在审计过程中,通过账面审计、项目资料审查、接受信访举报等渠道,审计村干部个人或其他责任人在资源资产资金管理和各项经济活动中,有无违反党风廉政管理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