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24/2021-00260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财政局:县财政紧急拨付中央救灾资金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7月27日,鲁山县财政局拨付中央救灾资金(含省财政救灾资金)到鲁山县农村公路管理所60万、鲁山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85万、鲁山县应急管理局257.76万。当截止目前,鲁山县共安排防汛资金690.48万元,用于开展应急抢险救灾,重点用于搜救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排危除险等应急处置,开展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整治、倒损民房修复、公路水毁抢修、防汛物资补充更新等方面。

7月18日以来,河南省鲁山县正遭遇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集中强降雨过程,造成部分地区内涝积涝,道路受阻、农田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威胁,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7月20日,鲁山县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县委、县政府对防汛救灾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密集调度。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严峻的防汛形势面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该县财政局迅速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防汛突击队、防汛资金保障专班和后勤保障工作专班。该县财政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开通防汛资金保障“绿色通道” ,积极筹集、拨付防汛资金,坚决打赢抗汛战役。

“作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我局要全面做好全县防汛抢险救灾资金保障,配备防汛物资,做好汛期应急值班工作。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彰显担当,奋勇争先、冲锋在前,迅速行动起来,参与到防汛抗灾减灾斗争中。”鲁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军在局机关防汛抗灾减灾暨安全生产专题会上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