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团城乡:亮点工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13-06-03         浏览次数:

“住的是比城里人宽敞的‘别墅’,生活在风景如画的清水河畔,咱农民也变成了社区居民,你说心里咋能不高兴?一个字—乐。”团城乡牛王庙新型农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宋金海的一番话,道出了群众的心声。

今年以来,团城乡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清水河旅游开发建设”确定为亮点工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两个项目建成了惠民利民工程。2013年县委在全县确定八个新型农村观摩点,团城乡牛王庙新型农村社区、团城新型农村社区被确定为重点观摩点。

“党员+农户”,助力社区建设。大力推行党员联系农户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制度,广大党员带头拆迁让地,带头投工投劳,带头移风易俗,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如火如荼。玉皇庙社区50套新民居正在加紧建设,泰山庙社区800米排给水管道和500米道路硬化全面竣工,牛王庙社区水上乐园已经建成,鸡冢社区120户居民喜迁新居,社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支部+协会”,引领旅游开发。乡党委、政府把发展“农家乐”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新兴产业,依托清水河景区建设,在牛王庙社区成立“农家乐”产业协会、“农家乐”产业党支部,以“支部+协会”形式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41家,从业人员达260多人,每天接待能力达300人次。今年以来已接待游客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0多万元。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乡党委、政府将乘十八大东凤,进一步加大力度,把‘两个工程’做大做强,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乡党委书记魏卿水为团城乡亮点工程建设描绘了新的蓝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