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团城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3-07-01         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及早部署。团城乡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机制。围绕“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调整充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成立以乡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召开班子会通过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实行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包村工作制,与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签订汛期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全面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对汛期人员、物资储备情况提前全面部署,及早做好编织袋、铁锹等防汛物资储备工作。

二是全面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深入村组开展汛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责任制。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特别对辖区的团城河和清水河等河流池塘、非煤矿山、尾矿库、液化气、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细致的排查逐项登记,建立台账,实行逐级分包责任制。

三是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由主要领导带班、机关同志参与的24小时值班制度。汛期机关同志和村委干部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

四是加强抢险救灾队伍建设。乡机关组建3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各村组建50人的应急抢险小分队。并组织多形式、多渠道的培训,确保汛期安全。

五是成立由乡纪委、办公室组成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对汛期全乡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实行跟踪问效制,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汛期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