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团城乡掀起冬季安全大检查高潮 全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连日来,团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基督教堂等场所呈现出安监人员安全检查的繁忙景象。
在今年冬季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团城乡重宣传,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完善各项制度,突出网格化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乡长温海洋同志为组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导组,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该乡还高度重视安全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克服年末赶指标、赶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的思想倾向,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年初发生安全事故一年白干,年末发生安全事故白干一年”的思想。不定时组织安监办、公安派出所、中心校、国土资源所等单位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地毯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实施“日安排,周小结、月总结”制,每周一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宣传车在全乡11个行政村宣传30余次、悬挂横幅12副、张贴标语180余副、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160余人次,分别由8个班子成员带领19个行业单位对全乡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加油站、尾矿库、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及11个行政村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排查出安全隐患6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现场督促整改2起。剩余如异地搬迁建筑工地无塔吊信号工 的隐患现已整改到位。并由公安派出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中心校、国土资源所、村镇规划中心、安监办等单位组织开展联合执法3次,打击取缔无证食品经营餐点1家,扣押超市过期食品4箱:打击取缔无证矿砂采挖企业1家、对2家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但卫生等方面不达标又不按时整改的超市进行停业整改,现已整改到位。对鸡冢村两家取缔后的无证液化气流动经营点明确职能单位监管,以防死灰复燃。
团城乡党政办     任延伟
2017年12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