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磙子营乡:关心关爱驻村“第一书记”激发脱贫攻坚热情

发布日期: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22日,时值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冬至,磙子营乡党委、政府为感谢驻村“第一书记”近一年来对我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付出和努力,向所有驻磙子营乡“第一书记”发放了速冻水饺、棉衣、手套等过冬物品,期望通过关心关爱驻村“第一书记”,激发他们以磙子营乡为家,以磙子营乡群众为亲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热情。

磙子营乡作为传统的农业大乡,各村两位干部学历水平、工作能力参差不齐,正是驻村“第一书记”怀着极高的工作热情,抛家舍业、废寝忘食,用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换来了我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巨大改观。为促驻村“第一书记”能够放心、安心、静心施展才干,助力脱贫攻坚,磙子营乡采取多项关心关爱措施,为驻村“第一书记”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在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成立了由乡科级干部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脱贫攻坚责任组,实施单位党组织集体扶贫、脱贫责任组团体扶贫责任制,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减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压力。

二是强化生活保障。与村支部紧密结合,为准村“第一书”记配置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改善办公条件;保障食宿,安装空调,营造舒适环境;组织全乡驻村“第一书记”免费体检,关心健康指数;定期与“第一书记”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解除驻村“第一书记”的后顾之忧;每逢传统佳节,组织班子成员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为他们送去乡党委的关爱。

三是强化正面宣传。挖掘驻村“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典型事迹,培育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工作典型经验、成功做法,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干事激情,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四是强化科学管理。制定《磙子营乡加强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围绕职责和任务,建立请销假、定期汇报、督查考评等系列管理制度;建立驻村第一书记微信群,搭建管理平台;探索“纵向监督、横向比较、群众评议的立体式管理模式,确保实现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在乡党委、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乡在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取得较大进展,其中韩信东村在脱贫攻坚工作抽查中成绩优良,平顶山市广播电视台驻磙子营村第一书记王浩同志获得该村颁发的“荣誉村民”称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