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团城乡做实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打造魅力团城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乡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政委, 乡长任指挥长的团城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下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居环境改善的日常工作。在全乡配备垃圾桶550个,新建垃圾池260个,配备保洁员24名,每名保洁员配备一辆垃圾清运三轮车。各村环卫设施完备,在保洁队伍建设上,该乡实施生态护林员、交通护路员、卫生保洁员“三员合一”,有效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并建立健全长效保洁监管机制和卫生保洁员考评体制。在经费上采取村里出一点,群众筹一点,派驻单位扶持一点,知名人士赞助一点”的多元化资金保障机制,确保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今年11月29日完成了与鲁山首创公司的对接,各村以鲁山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驻为契机,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或各村民组会议、发放倡议书、微信、广播和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环境卫生意识,做到定时、定点投放。充分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有效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鲁山首创公司已投放垃圾桶260多个, 将辖区内主要活动场所及重点区域、垃圾桶投放点等分包到人,充分发挥村干部、村民组组长和“三员”主动性,制作“三员”负责区域及职责公示牌,合理布局,责任到人,接受监督。首创公司每天出动1台垃圾清运车,对乡政府驻地及全乡所有村、组垃圾进行清运,有效的保障了垃圾清运系统的稳定性和长远性。
深入开展“生态文明进校园”,“小手牵大手”等家校共建活动,以农村环境整治为主题累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100余封,并且依托7月份“省环保万人大宣讲大走访活动”在全乡深入开展保护环境卫生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扶贫爱心超市的作用,来调动贫困户开展“五净一规范”的自生动力与积极性,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
每周五上午按时召开由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专题例会,对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推荐,对疑难问题进行专家会诊的方式解决,通过召开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专题例会,进一步把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做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上来。现在在团城乡已形成了由“等成效”转变为“要成效”,从“要我干”转变成“我要干”的创建美好人居环境局面。
截至目前全乡共投入整治资金30余万元,出动铲车、钩机60余台次,清运垃圾300余吨,河道清淤10余公里。投入资金  14.5 万元对89户兜底贫困户进行了“六改一增”,还有14户正在施工中。 “六净一规范”全乡推进,路灯规范美观,自来水工程贯通全乡千家万户,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为了防治大气污染发动群众积极推进“双替代”工作,清洁能源入户率达60%以上。一个山青水净游鱼细石的魅力团城展现在众人面前,
并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村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卫生乡镇,首批“省级美丽村庄”、“国家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团城乡党政办        任延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