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磙子营乡“一把手挂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每一份安全责任都具体到人,在此基本要求下对我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化检查,同时要对检查执法情况、处罚情况、隐患程度进行详细记录,留下工作痕迹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在鲁山县第三初级中学检查时,对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志们提出了工作要求

为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给全乡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磙子营乡于2018年1月2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由乡党委书记刘兵战“挂帅”任组长,乡党委副书记郭大晓,主管安全生产副乡长王进军任副组长,同时抽取公安派出所、安监办、教育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共16人组成检查组,对全乡范围重点企业、学校、幼儿园、卫生院、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饭店、超市等重点安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月2日,我乡首先组织召开了磙子营乡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向全乡机关干部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对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作出详细安排,要求检查过程中:一是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督促指导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切实做到认认真真排查、扎扎实实整改。二是整改要深入彻底、不留后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做到能够立即整改的要即查即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限期整改到位;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责令停产停业,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不得复产。三是在检查过程要对企业进行《新安全生产法》和典型事故的宣传教育,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报工作。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对我乡重点企业、学校、幼儿园、卫生院、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饭店、超市等共计25家单位进行了检查排查工作。据悉,本次行动共排查检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3处,均已现场进行指导纠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各单位负责人、各企业主及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安全制度进一步得到落实,在全乡范围营造出“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