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乡镇局委信息公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团城乡:五到位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取得扎实效果

发布日期:2013-05-23         浏览次数:

一是乡党委高度重视,把“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5月17日县委“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动员会召开后,团城乡5月18日召开班子会传达县委会议精神,并讨论通过了团城乡“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方案、活动领导组、活动督导方案等,并于5月20日召开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文书、驻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老干部参加的团城乡“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动员会。力在“转”、重在“树”、效在“促”。以文件形式对各支部下发团城乡“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督导小组、活动方案,由各包村(单位)领导、包村干部为该单位“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指导员,具体指导该村(单位)“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开展,各包村(单位)领导、包村干部深入所包单位及时召开动员会,成立相应组织,督促指导各单位“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在全乡全面展开。

二是制定团城乡“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学习计划3周23课时,每一课时明确一名班子成员领学规定课目,学习后由乡党委书记或乡长对所学内容进行点评。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乡机关站办主任结合所学谈心得、谈体会、谈工作,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并明确每周一、周四为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文书、驻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老干部、机关全体同志集中学习日,周二为机关同志集中学习日,周五为乡中心组学习日,其他为自学时间。集中学习时间严格执行签到、请销假制度,以“四不”(即不迟到、不早退。学习时间不开机、不接听电话。不来回走动。不交头接耳)、“四好”(即听好一节课、记好一篇笔记、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执行好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找差距)提高学习效果。

三是在学习方式上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灵活多样。对各单位印发学习教材,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采用白天不学晚上学,好天不学雨天学。针对农村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利用大学生村干部优势送门上学,与老党员谈学习,谈工作,谈生活。对写字不方便的党员,由老党员口述、大学生村干部代写心得体会。如鸡冢村大学生村干部杨国岭、玉皇庙村大学生村干部王建鸿骑着摩托车走村入户,为鸡冢村朝王殿沟组80多岁的老党员朱天基、玉皇庙村三道沟组、古木构组85岁高龄的老党员宋国干、樊振江送《反对自由主义》等活动教材,并为他们领学学习教材,由老党员口述代写心得体会的缩影,深深感动了这些当年为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玉皇庙村古木沟组老党员樊振江拉着大学生村干部王建鸿的手,连声说谢谢党组织让我们这些年老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也过上了组织生活,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说着眼角流出了激动的泪水。针对农村支部外出党员多的现象,实行支委成员分包责任制,采取打好一个电话、告知流动党员家乡“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要求流动党员和所在地党支部联系参加当地学习,每周电话向分包责任人汇报在外学习情况,分包责任人汇总后报告党支部。寄出一份教材让流动党员在流入地认真开展学习,打回一个电话,告知组织自己在外学习情况。

四是注重“四个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三夏生产、防汛、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用活动促进工作,用工作成绩检验活动实效。二与建设学习型机关相结合。以“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的理论学习贯彻为主线,将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学习型机关的建设中。三与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结合。通过学习,从根本上转变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克服自我满足、因循守旧等倾向,树立敢想、敢干、敢创新、敢于争先的思想意识。四与党风廉政党课教育结合利用廉政党课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落实“八项规定”、“六条禁令”,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五是活动领导组不定时对本单位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进行调阅,督导组不定时对各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各单位的学习与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已编印团城乡“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简报2期并发送至各单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