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00548694/2021-00011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疫情防控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县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08         浏览次数:

      2月7日,我县在观音寺乡太平保村举行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县长李会良,县委副书记叶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魏学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朝,副县长杨洪峰出席演练活动。

       李会良讲话,叶锐宣布鲁山县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开始,杨洪峰主持。

       李会良强调,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工作体系不变、工作标准不降、工作力度不减,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扛稳扛牢防控重任。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科学研判冬春季阶段性特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力量配置、统筹协调调度,确保疫情报告、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隔离保障、物资配送等各环节高效衔接、运转顺畅。要将这次演练作为检验自身疫情处置能力的重要抓手,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评估,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指挥系统能力水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严防人员流动聚集风险,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政府、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行业、系统的管理和指导。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本次演练以观音寺乡太平保村村民王某发生新冠疫情为假想背景,模拟疫情发生后,我县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的全过程。演练设定了发现与报告、可疑患者转运、专家研判与疫情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社区管控、流调结果报告、环境采样及消毒消杀、密接人员集中观察与管理、疫情发布与联防联控、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排查、疫情结束及风险解除等11个环节。市疾控中心专家对实战演练进行了点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