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lsx46/2021-00081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生态环境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鲁山县译农源炭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生物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鲁山县译农源炭业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生物炭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 9月 24日-2021年9 月 2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5085880

通讯地址:鲁山县环保局开发股

    编:4673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6000吨生物炭项目

鲁山县译农源炭业有限公司

鲁山县仓头乡刘河村杨南组

郑州正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

项目占地面积6646平方米,主要生产工艺为:原材料-筛分-烘干-成型-炭化-分装-入库-销售。总投资8000万元。

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筛分、烘干、制棒、炭化等生产设备均设在封闭车间内,并与原料库或其他工序隔离,物料输送采用皮带机,筛分颗粒物设有集气罩+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烘干废气经旋风分离器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处理后,用农肥

固废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固废主要为职工生活垃圾及生产固废。生产固废为滚筒式烘干炉配套的燃烧炉以次小薪材为燃料,燃烧后产生少量灰分。炭化炉炭化时大部分灰分自然沉降,该部分灰分是一种质地疏松的热性速效肥,可用于农田施肥。

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噪声主要为生产过程中鼓风机、引风机、旋风分离器等设备运行过程产生的噪声,采用基础减振、消声隔音等措施确保达标排放。

 附件:生物炭改扩建项目报告(1).rar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