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00548694/2021-00001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公共文化教育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免费开放的公共文化场馆信息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一、 文化馆历史沿革

        鲁山县文化馆建于1948年建立,馆址原在县城西关大街,原有职员3人,1968年迁至城区向阳路南段、1979年文化馆与图书馆分别时,文化馆由活动室25间。在上级文化馆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下,1985年3月“两馆”在原址上兴建“鲁山县文化中心大楼”。1986年落成使用时,文化馆活动室扩展到了60间、内设音乐舞蹈、展厅、活动室、文化陈列室。在职人员由原来的3人发展到18人,开展活动近20项。社会转型时期,文化馆等单位处于严重滑坡局面,由于鲁山处于国家级贫困县,经济及其困难,“两馆”房舍常年失修严重漏雨,多数已成危房。到2006年文化馆活动室面积仅有290平方米。有馆无设。

        为从根本上改变鲁山“两馆”基础设施贫发落后的局面。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文化部门的高度重视下,2006年—2008年。在南环路中段建成一个总占地21亩,约8000平方米,投资为1500万元的的“鲁山县文化中心大楼”建成后的文化中心大楼,文化馆使用面积2700平方米。内设展览大厅、文体活动厅、综合娱乐厅等13个活动场所,现有编人员20人,开展活动十多项。文化馆全年无间断免费开放,制定有免费开放的制度和措施,并通过板面公示牌将所开放的项目对群众进行公示,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现为国家一级馆,先后评为“全国先进文化馆”“河南省先进文化馆等荣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

   文化馆下设办公室、财务室、档案室。群文组、美术组、阵地组、少儿艺术辅导、摄影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馆现有人员20人。

 三、建设起止时间及正式投入使用时间。

   文化馆新馆址建于2006年底,正式投入时间2009年6月。

四、面积

         占地21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文化馆实际使用面积2700 平方米。

五、资金来源

  县政府投资420万元,文化局自筹、支援资金800万元,上级扶持190万元,共计141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