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号
  • 索引号
  • 00548694/2022-00007
  • 关键词
  • 主题分类
  • 文字解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鲁山县2022年卫片执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30         浏览次数:

一、制定背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严格保护耕地、矿产等自然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卫片执法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23号)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目标任务

2022年自然资源部下发的土地矿产遥感监测图斑经合法性判定后,依法对违法用地和违法采矿图斑进行核实、查处、整改,及时消除违法状态,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二)工作分工

各镇街、产业促进中心、有关部门(单位)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开展好卫片执法工作。


三、名词解释

卫片执法:利用卫星遥感影像进行前时相和后时相比对,提取发生变化的图斑下发核实判定,对违法图斑进行查处整改,最终消除违法状态的执法工作。


相关阅读

阅读原文丨《鲁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鲁山县2022年卫片执法 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