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近日,鲁山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税宣活动,积极营造全民了解税收、参与税收、支持税收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营造好宣传氛围,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了解政策,该局以各个税务分局为单位,派发最新的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等政策的宣传手册和海报,以点带面进行网格化宣传;成立退税减税青年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乡村,向群众讲解各项新政策,解答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社保费如何在网上缴纳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有效拉近了税务部门与群众间的距离。

据了解,为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企业真切享受到政策红利,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业务骨干小组,开展了“政企同心 聚力同行”座谈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业务骨干们详细讲解了新的政策,耐心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及时解答涉税问题,尽心为企业纾困解难。“本来对新的税费政策不太了解,听完同志们的讲解后全明白了。”河南华尧建设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该局还组织开展了“智能办税服务厅一日游”体验活动,带领纳税人缴费人前往办税大厅窗口,体验办税缴费流程,打卡自助终端办税区、电子税务局等一系列自助办税项目,让他们了解智慧办税的新方式,感受纳税服务的新变化。同时,该局在体验活动中征集意见和建议,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找准营商环境优化方向,不断改进、完善、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打好新的税费支持政策“组合拳”,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辅导的精准度、涉税服务的贴心度和办税事项的便捷度,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细落地,惠企利民政策直达主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舒心、更便利的办税体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