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联动专栏

鲁山县召开2023年度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问题事项有效解决,2023年223日,鲁山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府院联席会议召集人叶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等3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丽莉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市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府院联动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全县各级行政机关、人民法院要把握要领、凝聚共识坚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实现府院依法“良性”联动,通过府院联动机制推动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效能叠加、效率提高,努力实现行政效能、司法效力、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二要立即行动、快速推进。严格落实“一问题、一专班、一方案”,结合实际细化制定具体专项方案、强化工作专班,责任到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精准擘画“府院联动”蓝图,特别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行政机关非诉案件执行等问题,法院和政府各部门要协调配合,把“府院联动”做实、做深、做细。三要夯实责任,确保成效。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法定职责,对照鲁山县府院联席会议确定的九项问题事项清单、五项主要任务,找好切入点,主动作为,对涉及的问题事项,细化任务举措,制定工作台账,推动府院联动工作取得实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