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府院联动专栏

鲁山县召开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确保今年行政诉讼败诉率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月24日下午,鲁山县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推进会在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县21家单位相关单位(2022年以来出现行政诉讼案件)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工作进行提醒的通知》和2023年1月至8月以来鲁山县行政诉讼发案和败诉情况。并就上级部门对我县行政诉讼败诉案件提出的“专题部署动员、持续督导考核;易发领域重点监督、驻点监督;严格落实“十项工作机制”;严格责任追究”等要求进行传达。

会议下发了《关于建立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专项行动十项工作机制的通知》,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日报告”“月通报”工作机制、联络沟通机制、分析整改机制、主审法官案件讲解机制、律师分析研判机制、一把手出庭应诉机制、庭审旁听制度、督导督办机制、纪法衔接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十项工作机制予以明确。

据悉,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是今年以来,省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行政许可等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降低行政执法行为被纠错率,提高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的一项关键举措。鲁山县已通过扭转思想认识偏差、构建信息互通机制、强化多元化矛盾化解、建立定期通报制度、落实责任追究机制和开展入驻式监督等举措,遏制住了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的上升趋势,将在下步工作中严格对标上级要求,确保“双下降”目标实现。


【打印】 【关闭】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