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叶锐调研我县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场所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14         浏览次数:

2月14日上午,县长叶锐带领县政府办、应急局、林业局、文广旅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场所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等工作。市尧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东玖陪同。

7992.jpg

在郑尧高速上汤站服务区县假日旅游指挥部,叶锐实地察看了综合值班室、票务中心,听取了县文广旅局、赵村镇、尧山镇假日旅游工作情况以及县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运行情况汇报,他指出,春节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假日人员车辆流量研判、流量管理和秩序引导,做好旅游咨询、志愿服务和游客引导工作,用情用心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其次春节期间文艺活动众多,人员集中,相关部门要做好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假期间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31104.jpg

在尧山福泉,叶锐询问了景区游客接待情况,察看了景区室内温泉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景区要全方位强化旅游服务保障,紧盯“能吃、能住、能玩”这些旅游要素,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多从游客体验的角度出发,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更具人性化、精细化、舒适化的旅游环境。

17661.jpg

7458.jpg

在赵村镇鲁山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和兴州口入山检查站,叶锐为在节假日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森林消防队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保障好在节日值班期间的食品等物资供应。在察看森林防火物资和人员配备情况之后,他说,春节期间,受鞭炮燃放政策的影响,森林防火防控任务增大,我们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认真落实好森林防火各项要求,加大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边缘山区巡逻巡查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要加强明火管理,杜绝安全隐患,切实把森林火险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