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县长带你去旅游】黄蓉造了个景点,爽翻了整个江湖!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那是一个冬天,北方草原、那密河畔。

黄蓉在这里度过了她一生最憋闷的时候。

因上一代的一次冲突,郭靖对黄蓉产生误会。黄蓉气苦之下独自闯荡江湖,结果被西毒欧阳锋追赶,一直跑到草原。

草原上,郭靖正领着丐帮人士、蒙古军队与金兵作战。

这时,黄蓉想寻个开心,想起了一个好玩的主意:造个景点玩一玩。


景区打造方面,黄蓉是有家学渊源的,从小她就看着父亲黄药师亲手打造桃花岛,从中掌握了景区建设的基本套路。

且看桃花岛的总体景观:岛上郁郁葱葱,一团绿、一团红、一团黄、一团紫,端的是繁花似锦。郭靖在绿竹之间挨身进去,竹林内有座竹枝搭成的凉亭,亭上横额在月光下看得分明,是“积翠亭”三字,两旁悬着副对联,正是“桃花影里飞神剑,碧海潮生按玉箫”那两句。亭中放着竹台竹椅,全是多年之物,用得润了,月光下现出淡淡黄光。竹亭之侧并肩生着两棵大松树,枝干虬盘,只怕已是数百年的古树,苍松翠竹,清幽无比。

可以看出,景区以花为核心吸引物,景色绝美;有诗联、有翠竹,文化元素体现比较充分;有凉亭、竹台、竹椅,旅游服务设施较为完备。黄药师精通奇门八卦,为桃花岛设置了很多机关,景区的安全性有很大保障,自动化程度很高;可以随时设置门票价格,比如周伯通要通关,就必须交出《九阴真经》。

  

作为最具创新精神的黄蓉,自然不会按照老爹的做法来打造景点,那显得太Low。

作为从小养尊处优的黄蓉,当然不会亲自搬砖和泥,有鲁有脚等几个丐帮长老带着士兵和丐帮兄弟们来干这些粗活。

黄蓉只用当项目总策划和施工现场总指挥即可。

黄蓉打造景点的创意来自西毒欧阳锋。

  

欧阳锋追赶黄蓉到郭靖的驻地,找不到这丫头了。黄蓉躲进郭靖军中做了一个小兵,郭靖不知道,鲁有脚知道。

黄蓉清楚欧阳锋要来找郭靖,就让丐帮的鲁有脚在郭靖帐中挖一个陷阱,铺上毡子,上面放个椅子。

果然,欧阳锋来之后就往椅子上坐,立马陷了进去,正待上跃,忽然士兵们往下扔沙包,把欧阳锋埋在其中,同时几十匹马来回踩。因为郭靖说要饶欧阳锋三次不死,这次硬是把他从沙中刨出放掉。

知道欧阳锋要再来,黄蓉又让鲁有脚恢复陷阱,并在帐外架大锅烧雪水。鲁有脚大惑不解但只能照做。

恢复精神的欧阳锋再次来到营帐,发现了上次同一位置摆着同一把椅子,欧阳锋大笑道:“傻小子,这次再有陷阱,爷爷也不怕了。”说罢就往椅子上坐下去。

谁知道这个陷阱还是真的,欧阳锋连人带椅陷了下去,正想飞起,士兵们抬起大锅就往欧阳锋迎头泼水。此时天寒地冻,水刚从锅里出来就成冰了,欧阳锋武功虽高,但跃起时头碰到了锅一样大的冰块,身子又稍稍下坠。谁知道士兵们轮班倒,水一直泼,让欧阳锋过了一个痛痛快快的泼水节。

结果是,20余锅雪水填满了陷阱,结成了一条四五丈长、七尺圆径的大冰柱。

众人把冰柱用马拉上来,四营将士闻讯,均到主帅帐前观看奇景:众人一起用力,竖起冰柱,火把照耀下但见欧阳锋露齿怒目,挥臂抬足,却在冰柱中段,半点动弹不得,众将士欢声雷动。

此时,西毒欧阳锋度过了他一生最憋屈的时候。

欧阳锋在里面已经鳖出了内伤,而外面却是风光无限。欧阳锋这个武林公认的坏蛋已经被擒拿,江湖一定是爽翻了天。

欧阳锋被黄蓉生生地做成了一个奇景:冰挂。

这个景点完全符合生态绿色的发展理念,相当于现在把垃圾做成了建筑材料,既为扫黑除恶做出了巨大贡献,又为大家增添了可移动的人造的、用人造的人文景观。 

 

 

出于尊重和“饶你三次不死”的承诺,郭靖说:此人虽然奸恶,究是武学宗师,岂能任意嬉笑折辱?立即让士兵用帐篷把冰挂遮盖,派兵守着,任何人不得揭开帐篷观景。

黄蓉的冰挂奇景造出来了,可惜大家只看了一小会儿。还有更多的江湖人士听说后,都不免觉得遗憾。

如果当时的人到现在,一定不会遗憾。因为有一个地方,就有这样的冰挂。

抓旅游的翟副县长负责任地告诉您:在河南省鲁山县有个国家5A级景区:尧山。尧山的冬天有中原著名的尧山冰挂。

翠花,上图片!


尧山其他季节也很美,再看图!  

 

(尧山图片均为鲁山摄影家何进文拍摄,在此示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