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鲁山县2019年快乐星期天系列活动暨牛郎织女像揭幕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05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4日,“守初心文化扶贫,担使命共奔小康”2019年快乐星期天系列活动暨牛郎织女像揭幕仪式在鲁山县牛郎织女文化风情园隆重举行。中共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政协副主席、县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邢春瑜和县文联、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露峰街道办事处、河南东佳实业有限公司、鲁山红色国防教育基地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鲁山县作协、音协、曲协等各文艺家协会艺术家、文艺工作者代表和周边数千名群众共同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

刘万福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快乐星期天”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鲁山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每个人都应自觉成为“快乐星期天”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在全县迅速形成共建共享“快乐星期天”的浓厚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和谐、向上的文化育人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科学、更健康、更阳光、更幸福,为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助力鲁山脱贫摘帽、共建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河南鲁山,钟灵毓秀,鸾翔凤集,是七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享誉世界的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牛郎织女》的故事即发源于此、传承于此、历经千载、传诵不绝。2009年2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鲁山县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牛郎织女》是历久弥新的传奇,是中国民间文化中的瑰宝,是鲁山奉献给世界最美的经典。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牛郎织女像揭幕。

鲁山历史悠久,文脉厚重。这里是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墨子文化之乡、中国屈原文化传承基地,仓颉文化、花瓷文化、丝绸文化等重大文化元素承载了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鲁山县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项目建设等“十大战役”,全县的发展更有温度、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守正创新、奋发有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为助力鲁山文化强县建设和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演出的节目有《红旗飘飘》《共和国的春天》《七夕情》《喜迎建国七十年》《十送红军》《映山红》《少年中国说》《歌唱祖国》等。

此次活动由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主办,鲁山县文联、鲁山县炎黄文化研究会承办,露峰街道办事处,县音乐家协会、县民协、县曲艺家协会、河南东佳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