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平顶山市市委书记周斌到鲁山县调研乡村旅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周斌到我县四棵树乡黄沟村、尧山镇上坪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市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刘文海、市文广旅局局长徐渊陪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尧管局局长、副县长史晓天、县文旅局局长景春迎参加调研,周书记一行先后调研了四棵树乡黄沟农家自助小院和尧山镇精品民宿建设运营情况,每到一处,周书记都与村民、游客亲切交流,听取大家对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和建议。

周书记强调,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发展适应城乡居民需要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要把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下一步可以以合作社的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规范,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提档升级,提高群众参与度,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富民强县。

近年来,鲁山县把农家乐提档升级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改善软硬件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打造鲁山乡村旅游品牌。目前,该县累计发展农家乐专业村30个,旅游村78个,农家乐经营户2155家,床位25000多张,从业人员1.2万余人。

2020年计划再评定1-2批星级农家乐、打造2至3处民宿集群,加快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着力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

1.jpg

2.jpg

3.jpg

4.jpg

6.jpg

8.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