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鲁山 > 鲁山旅游

尧山重阳登山节暨多彩尧山红叶季徒步旅游大会耀世启幕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一座多彩尧山,萃天地之灵,山川相缪,渐成巍巍;

 

一座活力尧山,纳时空之盈,物华天宝,渐成浩浩;

 

一座文化尧山,禀日月之辉,人杰地灵,渐成泱泱。

 

尧山重阳登山节暨多彩尧山红叶季徒步旅游大会耀世启幕

菊黄彩林下,溪清千峰间。10月25日,2020尧山重阳登山节暨多彩尧山红叶季徒步旅游大会在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尧山风景区耀世开幕。

 1.png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史晓天、中共鲁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顾文学、尧山镇人民政府镇长黑泽铭、安徽省萧县教体局局长杜贤中、河南天瑞尧山旅游公司总经理徐大川、天瑞文旅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庆亚及尧山景区副总经理张秀珍、副总经理张德纪出席活动。

 

2.png

活动开幕式由中共鲁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刘万福主持;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史晓天、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组委会副主任顾文学分别致辞;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宣布活动开幕。

 

4.png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宣布活动盛大开幕

 

此次重阳登山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登山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报名。活动期间,来自安徽、山东、陕西、湖北、河北及老家河南等中部六省的近万名徒步健儿走进尧山,用脚步丈量多彩尧山的绚丽秋景。徒步线路全场6千米,路线途经鹰嘴岩、刘累石、龙王洞、聚将钟、迎凤树等精华景点,徒步队员可以欣赏沿途的怡人风光,呼吸清新的山野气息,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慷慨馈赠。

 5.png


秋季的尧山,红叶绚丽如霞,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尧山红叶树种丰富,黄栌、漆树叶、青皮椴、五角枫、七角枫、爬山虎等上百种乔木和灌木交错生长,因而秋季的尧山如五彩锦缎,斑斓多姿,让人流连忘返。

 7.png

尧山重阳登山节暨多彩尧山红叶季徒步旅游大会耀世启幕

“霜风渐欲作重阳,熠熠溪边野菊香。”重阳节的尧山,又锦上添花,多了一道亮丽的颜色。“秋叶非花赛花红,更有金黄比报春。”尧山,漫山遍野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菊花,一丛丛,一簇簇,芳香四溢,丝丝缕缕清香盈袖。五彩斑斓的秋色,色彩鲜艳的秋菊,给重阳登高望远平添几分浪漫和温馨。

 8.png


尧山不仅是旅游胜地,也是天然的体育赛场。景区自开放以来,不断推进“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战略。体育与旅游的结合展现了尧山独特的魅力。从国际技巧摩托车障碍赛、蹦天梯比赛、攀岩、崖降、尧山超级马拉松到徒步旅游大会,尧山一直有着很高的赛事热度。

 

此次中部六省万人重阳登山徒步旅游大会在尧山风景区成功举办,为“活力尧山”的品牌塑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