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1-26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会良,县委副书记张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是人口大县,也是人力资源大县,面对来势汹汹、发展迅猛的疫情,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各项措施,实行战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的“十个最”要求,实行最严格的战时机制、最严密的全面排查、最坚决的隔离观察、最严格的公共活动管控、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最有效的医疗救治、最严格的报告发布制度、最有力的物资和力量保障、最广泛的宣传引导、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防扩散、防输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做到认识到位。要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是必须做到责任明确。要高规格建好指挥部,配足办公室力量,集中办公,统一协调,不打乱仗。公安、交通等职能部门要设好卡点,对出入境车辆进行登记。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所有行政村进行管控,对各村(社区)所设卡点进行规范有效的管理,杜绝形式主义。三是必须做到措施得力。要周密安排,全面排查,科学管控,分类施策,分级治疗,做到既不增加负担,也不造成新的损失。要集中最优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保护医护工作者。要搞好培训,广泛普及必要的医疗常识。要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健全防范机制。要搞好宣传,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搞好应急物资保障,确保物资持续充分供应。四是必须做到立即落实。面对刻不容缓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立即落实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五是必须做到局势可控。要通过努力,将疫情降到最低水平,绝不能出现因处置不当而引发大面积疫情,绝不能出现漏报、误报、瞒报、迟报,绝不能有故意炒作、造谣惑众事件的发生,全力保持社会安定。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全部到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登记筛查到位、防控检查到位、各类活动停止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宣传培训指导到位、信息报告到位、舆论引导到位、后期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分工协同,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王永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