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李会良检查防汛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5月25日,县长李会良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防汛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

李会良首先来到东土门水库、澎河水库等处实地察看,认真检查当前水库的蓄水情况、运行管理、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详细了解水库汛期防洪度汛措施的落实情况。李会良指出,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确保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大排查检查、巡防监控力度,做好预防、检查和预警工作,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切实增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经常性演练,切实提高防汛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把情况预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各项措施制定得更细一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随后,李会良一行来到张良镇,察看小麦收割后留茬高度,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秸秆还田和秸秆打捆等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李会良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秸秆禁烧工作稳步推进。要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有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禁烧舆论氛围。要强化禁烧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问题后能够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处理。要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全天候进行巡查监测,推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要把禁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限茬、清运工作,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切实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