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王保存在我县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时指出 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二级巡视员李晓光参加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县委书记杨英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莲叶,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泉等一同调研。

王保存一行来到张良镇东留庄村,察看村容村貌和农田水利设施情况,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因脑梗致残的贫困户赵召卫家中,王保存鼓励他要坚强起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增强信心、加强锻炼,争取早日恢复生产、生活能力,并叮嘱当地工作人员要进行特殊照顾,联系医务人员帮助制定康复计划。在五保贫困户赵庆昌家中,王保存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称赞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鼓励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保存听取镇、村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发展规划、帮扶措施和贫困户脱贫情况等。王保存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在农村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肩负重责,使命光荣。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员合力,调动党员积极性,理清发展思路、定好发展目标、制定发展举措,同心协力谋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强经济,围绕群众增收动脑筋、想办法,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强化产业扶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农民群众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相互扶持、尊老爱幼、家庭和睦,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李萍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把东留庄村班子整顿好、建设好,发挥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致富、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杨英锋说,鲁山这两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干部作风转变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效,是与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指导密不可分。此次调研不仅为东留庄村、张良镇,更是为鲁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补齐短板,抓好工作落实,不辜负上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