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举措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0-07-26         浏览次数:

7月26日,县委书记杨英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米湾水库、荡泽河太平保段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各部门务必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巡查调度,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预案,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精准预报水情,周密细致应对汛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汛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聚文参加检查。

“水库目前水位是多少?”“应对连续降雨天气落实了哪些措施……”在米湾水库,杨英锋实地查看水库大坝设施等安全状况,仔细询问库容功能、备汛度汛、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相关责任人和属地乡镇加强值班值守、日常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和大坝等关键部位运行状况,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汛期安全。

杨英锋强调,今年的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防汛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警惕,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风险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工作重点,注意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抗洪抢险提供有力的人员和物资保障。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科学研判雨情汛情,建立健全预报和预警体系,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传达调度指令、处置汛情。同时,要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马松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