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全省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8日,全省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省农业农村投资形势,总结交流部门和地方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长李会良、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江河在我县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是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短板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现实要求,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要领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发展。要聚焦补齐“三农”短板,加快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聚焦全面改善农民生活条件,加大公共服务建设投入力度。要拓宽投资渠道。要继续保障财政投入力度,优化资金的使用结构,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金融的支持力度,用好用足地方政府债券,充分激发社会资本活力。要切实加强对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组织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把政策研究透、把项目筹备足。要科学谋划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谋划好项目,推动项目及早实施落地。要强化服务保障,保证要素供应,加强项目宣传,吸引社会投资,营造扩大“三农”领域投资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考核督导,确保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工作取得实效。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李会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项目谋划。要加强部门协作,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各项工作。要围绕重点领域,切实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