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调研我县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时指出 时刻绷紧安全弦 牢记安全无小事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828日上午,县委书记杨英锋带领县民政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实地,就我县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刘国朝参加调研。

杨英锋一行先后到“5·25”事故发生地、辛集乡敬老院、梁洼镇敬老院、下汤镇敬老院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杨英锋都详细了解敬老院的基础设施、床位设置、人员入住、服务管理等情况,了解老人们在敬老院的日常生活情况,进宿舍、入厨房,仔细察看床铺是否干净整洁、伙食供应是否安全卫生、营养调配是否合理等,与老人们亲切交流沟通,逐项检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值班值守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关于敬老院的运营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指出,要求立即整改。

调研中,杨英锋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安全生产问题往往产生于细节的疏忽。安全生产工作不是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是要谨记于心,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细致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特别要建立起行业管理、部门协同的日常管理制度,实现常态化动态监管,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消防部门要加大消防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大敬老院环境管理力度,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建设,该修整的修整,该改造的改造,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用真心、真情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就进一步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杨英锋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把老人的健康幸福放在第一位,竭力为入住老人创造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二要完善台账资料,规范安全管理工作,把好食品安全关;三要完善安全制度,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做好消防演练,夯实安全责任。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胡  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