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2020年鲁山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92日,2020年鲁山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杨英锋到现场指导,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贾源培结合本次演练对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杨洪峰宣布2020年鲁山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始。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西平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本次演练以患者李某为疫情处置背景,疫情发现、确诊后,多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经过疫情防控队员的共同努力,完成了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送检、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环境终末消毒、健康教育等工作,患者经救治,连续2天每天1次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办理出院。

贾源培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迎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要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完善防控制度机制,落实“四早”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储备保供等各项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和场所,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马西平在点评中指出,这次演练,脚本编制科学、严谨,紧扣防控方案和工作实际,场景设计真实,演练现场和工作实景交互,展现效果好。演练对于目前的疫情针对性极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要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持之以恒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办、县政府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代表参加活动。(李东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