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庆丰收,迎小康。922日,我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尧山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杨英锋,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副县长王献春,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出席丰收节活动。

杨英锋宣布鲁山县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

王献春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高质量脱贫摘帽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牢牢把握中央“三农”工作重点,积极实施“农业稳县”战略,把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加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粮食总产量持续稳增。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农民兄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防疫情、保春耕、抓生产,为粮食生产提供强大保障,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举办此次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仪式结束后,杨英锋等到各乡镇农产品展区进行参观指导。

活动现场,各展示区摆满了农副产品,有刚收获上来的玉米、花生、红薯,有刚采摘下来的黄梨、冬桃、石榴,也有深加工产品香菇酱、辣椒酱、蓝莓酒等,展示了广大农民朋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以及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之下所夺得的丰收喜悦。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文艺展演、农产品展销、武林风云争霸赛、星光大道演出等。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为引领,开拓创新,年均粮食总产25万吨以上,蔬菜种植面积达11万亩,食用菌产量为3.6亿袋,畜禽存栏400余万头,肉、蛋、奶产量达5万余吨,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近50亿元。2019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40元,突破万元大关,增速位居全市第一。涉农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产业化龙头企业达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200余个。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0.2万余亩,在建11万亩,注册了“一纯”“尧山坡”等农产品品牌和商标60余个。“三品一标”总量达到43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25个、绿色食品15个、张良姜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4个,22个产品获得“鹰城名优产品”称号,“尧山百籽红软籽石榴”荣获全国绿博会金奖,我县被授予“中国果蔬无公害十强县”称号。(徐换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