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杨英锋在主持召开我县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时强调 干劲不能松 标准不能降 荣誉不能丢 督查不能少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杨英锋主持召开我县2020年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他强调,平顶山市脱贫攻坚2020年调研及国家、省脱贫成效考核在即,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干劲不能松、标准不能降、荣誉不能丢、督查不能少,确保在脱贫攻坚的收官大考中取得最好成绩,保持我县全省一类方阵。

杨英锋指出,从目前的脱贫攻坚状况看,我县扶贫干部工作力度有所减弱,思想出现了滑坡,甚至有些干部帮扶工作流于形式,不同程度出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现象。针对这种不利局面,我们要重擂战鼓、重整作风,在最紧要的关头做到丝毫不能放松、丝毫不能停顿、丝毫不能大意,保持昂扬斗志,不到最后的收官决不能轻言放松。要坚持绷紧弦、卯足劲,围绕问题整改清零、村容户貌整治、“两不愁三保障”入户核准、扶贫项目维护管理等当前重要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杨英锋强调,我县摊子大、基础差、底子薄、任务重,上上下下在多年脱贫攻坚中付出太多心血和汗水,取得的成绩万分不易。面对上级十五年来对脱贫攻坚工作最严格的一次考核,我们要精心制订方案,聚焦工作重点,对照“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四不摘”标准和要求,细化分解责任,认真查漏补缺,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要重整督查队伍,针对干部作风和方案要求进行重点督查,有效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做到项目建设及产业带贫绩效全部达标,“两类户”识别精准无误,边缘户应落实政策全部落实,问题整改全部清零,村容户貌焕然一新,小额信贷累计户贷率和新增户贷率全部完成任务,有效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把以前的作风全面展现出来,把最好的成效展示出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不出现漏洞和偏差。要运用好督查和考核结果,对取得好成绩、为我县争光添彩的,要及时予以奖励;对出现问题的,要坚决进行问责。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精准发力,切实拿出决战决胜的劲头、争先创优的决心、舍我其谁的担当,做到工作再精准、标准再严格、质量再提升,真正展现好鲁山精神、鲁山战斗力、鲁山脱贫成效,确保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县长王献春对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调研的主要内容及我县工作方案。

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督查巡查组、业务指导组及县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永安  王培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