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山快讯 > 鲁山新闻

我县纪念墨子诞辰2500周年系列民俗活动开幕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我县纪念墨子诞辰2500周年系列民俗活动开幕式在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侯红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玉昆,县政协主席杨聚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万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留根,副县长杨洪峰,县政协副主席邢春瑜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民协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建军,中国民协顾问夏挽群,中国墨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振营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侯红光宣布“纪念墨子诞辰2500周年系列民俗活动”开幕,程建军讲话,叶锐致辞,刘万福主持开幕式。

  程建军说,作为墨子故里、中国墨子文化之乡,鲁山有着墨子文化深厚的土壤,多年来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墨子文化活动,为传承弘扬墨子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鲁山县以此次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不断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和内容,将墨子文化研究进一步推向深入,把中国墨子文化之乡建设成为最具魅力的中国文化之乡。

  叶锐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强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围绕“三都一地”建设,以墨子文化为重点,狠抓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保护和发展,不断拓展和深化墨子文化内涵。希望各级领导和广大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鲁山墨子文化研究,关注鲁山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做宣传推介,为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最美墨子文化传承守望者颁发了证书,为全国“墨子杯”书法摄影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李佩芬)

 

【打印】 【关闭】